2021中国·长沙国际标准舞全国邀请赛开幕

2021-05-03 20:28:57 [责编:刘涛]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日讯(通讯员 李玲 记者 刘涛)5月2日晚,2021年中国·长沙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邀请赛湖南省第十八届青少年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八届少儿舞蹈大赛在长沙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艺术馆举行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中国舞表演。 李玲 摄

本次大赛为期3天,由湖南省文联支持,湖南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主办,广东国际标准舞协会协办,冠军之路承办。大赛在1日上午拉开序幕,来自近300支代表队、13000多人次的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齐聚星城,共同上演拉丁舞、摩登舞、中国舞、街舞和少儿童模五个项目的舞林风暴。

湖南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名誉主席顾自立、主席黎适中、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杨晓刚、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副主席唐洪和罗文娟、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吴建平、《这!就是街舞》艺术总监方俊、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朱卫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顾自立表示,赛事系列大赛旨在给每一位孩子提供展示机会、提升孩子综合素质、让孩子从小站在舞台中央。广大青少年学习体育舞蹈,可有效地培养少儿良好的走姿、气质,锻炼儿童对音乐、对时尚、对美的领悟能力,提高儿童面的舞台表现力,增强其自信心和表现自我的能力。

比赛现场。 李玲 摄

开幕式上,担任本次裁判评审长的许诗巍表示,精英组选手基本技术规范、训练有素、参赛意识强,体现出很高水准的竞技能力,不输全国的选手。对于选手来说,“冠军之路”的赛事规模不断提升,选手能在乐队伴奏下去完成一支舞蹈,是一次难得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