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办第二届“米粉大擂台” 剁椒米线入驻湖南米粉博物馆

2021-05-06 10:52:00 [作者:颜炜]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56日讯(通讯员 颜炜 记者 王一辰)51日至55日,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在长沙举行,全省14个市州的百余种米粉先后亮相。“米鲜剁椒米线”脱颖而出,夺得“湖南美食创新奖”,创始人彭正获“湖南米线文化传播大使”称号。

(米鲜剁椒米线创始人彭正获“湖南米线文化传播大使”)

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由湖南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大湘菜报、芙蓉区人民政府承办。在为期5天的擂台赛上,来自全省各地的特色粉面小吃齐聚湖南米粉街,在长沙掀起了一股“嗦粉”热潮。此间,米鲜剁椒米线还受邀入驻湖南米粉博物馆,模具作为0001号藏品被湖南米粉博物馆收藏。

(米鲜剁椒米线受邀入驻湖南米粉博物馆)

“米粉大擂台”上,米鲜剁椒米线的招牌剁椒牛肉米线被“翻牌”次数最多,一度卖到断货。这道根据湖南人爱吃辣口味而研发出的剁椒牛肉米线也是众多食客进店必点的单品,一碗高汤,瞬间点燃味觉,充满嚼劲的米线搭配剁椒和牛肉,酸酸辣辣的口感,格外开胃。

(湖南米粉街上演巨型剁椒米线展)

“能够受邀入驻湖南米粉博物馆,是业界对湖南剁椒米线的又一次认可荣获“湖南米线文化传播大使”称号的米鲜剁椒米线创始人彭正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品质取胜,在坚持做好每碗米线的同时,不忘传播湖湘美食文化的初心。

(游客在湖南米粉博物馆参观)

据悉,湖南米粉博物馆为全国首家以“湖南米粉”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博物馆,共3层,总面积近2700平方米,场馆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米粉街”内,是集合湖南省14个市州特色米粉文化于一体,具有展示宣传、文化教育、互动体验等功能的综合性沉浸式文化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