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湘西州龙山县举办红色微宣讲展演活动

2021-05-08 21:19: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聪 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邓聪 记者 刘思佳)5月8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微宣讲展演活动在湘西州龙山县茨岩塘镇龙泉广场举行。10组选手感情饱满,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娓娓道来。

红色微宣讲展演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龙山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为宗旨,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线,从3月底开始面向全县甄选了60支队伍参加初赛、复赛,最终选拔出10组选手进入展演。

展演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红色龙山、党史大事件等内容,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并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职责和使命,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令人激动,催人奋进。

领导嘉宾为展演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龙山县是革命老区、红色沃土,茨岩塘镇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最后出发地。革命战争时期,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红二、六军团,在这里创建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将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省军区机关设在茨岩塘镇,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战略转移。1.65万龙山人民投身革命,留下了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

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充分挖掘龙山县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是龙山县“湘鄂川之孔道”红色品牌的浓缩展示,有利于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通过深入浅出的微宣讲,进一步增强群众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国家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