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湖南55个品牌亮相,其中长沙28个

2021-05-11 11:00:53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胡杏子]
字体:【

中国品牌日,湖南55个品牌亮相,其中长沙28个

盾构机模型成“镇馆重器”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5月10日至12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湖南55个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亮相线上展馆,20家企业在上海线下展馆亮相。长沙共28个品牌在线上参展,中联重科、铁建重工等11家企业亮相线下展馆。

以“三高四新”为主线设展

自2017年将每年5月10日设为中国品牌日以来,我国已连续5年在上海举行中国品牌日活动。

今年,中国品牌日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全国50余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知名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集中展示自主品牌魅力。

此次展会,湖南省以“三高四新”战略为主线设置线上线下两个展馆。

上海现场的“湘品新高”湖南展馆设“三高四新”、红色沃土、百年湘韵、小康新美、风物今朝5大展区,利用VR、AR等技术,融合立体模型、实物展示、视频图文、网络互动等形式,为观众呈现出“芙蓉国里尽朝晖”的盛景。

在现场展示的湖南品牌,既有小如指甲盖的芯片,又有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还有涵盖群众衣食住行的智轨列车、湘绣、湘茶、湘瓷、稻虾米、茶油及文化出版、文化创意等。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55家品牌企业中,第一产业的有4家,第二产业的有34家,第三产业的有17家。

长沙品牌吸睛无数

在湖南馆,长沙品牌是吸睛无数的“顶流”。

铁建重工出产的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模型是线下湖南馆的“镇馆重器”。这台盾构机直径为16.07米,整机长150米,总重量4300吨,标志着我国在超大直径盾构机领域走在全球前列。

中联重科展出的履带式起重机模型是中联重科融合信息互联、智能控制、结构优化、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打造的产品,具有起吊能力强,操作平稳和驾驶性能舒适等诸多优点,适合多种复杂工况施工。它采用国内首创多变径组合臂架,最长178米,最大起升高度达到180米,能够完全满足140米以下所有风机吊装。该产品采用轻量化、模块化设计,全机械化拆装,24小时内即可完成最长风电工况的组装,运输、拆装便捷高效。

此外,长沙行深智能研发的绝地末端物流无人车,文和友、茶颜悦色等多种湖南特色美食也吸引了很多流量。

线上展馆永不落幕

此次湖南线上展馆以三维立体形式呈现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体验感十足,打造永不落幕的湖南品牌展。

在线上展馆中,观众可以重温毛泽东等一大批湘籍革命家“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魅力,聆听郴州汝城沙洲村红军“半条被子”的故事;了解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第一台干线电力机车、第一辆微型汽车在湖南诞生的灿烂历史;了解“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唱响的大地颂歌;还可“打卡”九芝堂等湖南老字号品牌;感受“中国工程机械之都”“两山”科技创新风起云涌、湖南自贸试验区崭新启航的荣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