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雅中学近千名师生“组团”研学 探寻千年茶文化

2021-05-14 17:09: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倩 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514日讯(通讯员 肖倩 记者 刘思佳)513日,南雅中学高一年级近1000名师生,在龙旅股份长沙第一分公司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开慧小镇及湘丰茶博园开展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以“红色”与“劳动”为主题,坚持学游并重,学以致用,将课堂搬到户外,带领学生走进红色文化和劳动教育两大课堂,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劳动热情及感恩情怀。

南雅中学师生走进杨开慧烈士陵园鞠躬致敬。

师生们首先走进杨开慧烈士陵园、杨开慧故居等地,了解杨开慧烈士的学习、生活、成长经历和革命事迹。抵达湘丰茶博园时下起了雨,但师生们研学热情不减。在湘丰茶博园,师生们参观茶叶生产过程,学习茶叶基础知识,体验采茶、品茶、制茶,感受劳动的魅力和乐趣。

师生们在湘丰茶博园体验采茶。(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品格、道德情操及为革命事业忠贞不屈、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们的心灵。”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学活动,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接受了茶文化熏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