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完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21-07-07 15:41:1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谢添翼]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省已完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全面启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

“十三五”期间,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出台《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完成或超额完成国家在公共文化领域的重点改革任务,覆盖城乡、互联互通的全省公共数字文旅服务网在全国率先建成;我省脱贫攻坚示范村中41%是文旅扶贫重点村。

文艺创作持续取得新突破。《大地颂歌》《桃花烟雨》入选国家12部精准扶贫舞台剧,11部作品入选文旅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演艺惠民工程惠及三湘四水。

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取得新进展。长乐抬阁故事会、九芝堂传统中药文化获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实践优秀案例”,“湖南长沙:雨花非遗馆让非遗项目活态发展”入选全国首批十大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湖南非遗购物节暨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带动非遗产品成交金额超过6千万元,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销售额达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