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下目标!全省旅游产业要恢复并超过2019年水平,收入破万亿

2021-07-07 15:43:3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谢添翼]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廖慧文)今天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省的目标是,全省旅游产业恢复并超过2019年水平,力争今年全省旅游综合收入突破万亿元,成为全省继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新材料之后的第4个万亿产业,成为全国第9个过万亿的省份。

去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恢复到2019年的85%,湖南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入选文旅部典型案例。今年一季度,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88亿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0%以上。

去年,我省还深入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整治和“不合理低价游”查处活动,全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打非治违”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