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峰林之美 “航拍武陵源”成重要宣传窗口

2021-07-26 18:50:5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记者 廖慧文)7月20日清晨,雨后的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杨家界,峰林、峰墙间云雾升腾,来自广东的10多名航拍爱好者争先放飞无人机,记录云海胜景。

2016年,湖南日报社联合武陵源区人民政府率先在全国景区举办航拍摄影大赛,借助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武陵源,向人们展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峰林全景,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张家界地貌的震撼。无人机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已连续举办4年,吸引了超过2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前来采风拍摄。活动在摄影界、旅游界和全国景区引起了强烈反响,武陵源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航拍地”“大疆航拍旅行示范地”。

如今,精美的航拍图片、经典的航拍视频在张家界对外旅游宣传推广、招商引资,展示国际旅游城市形象中发挥了重要的窗口作用。有业内人士评价称,“航拍武陵源”摄影赛事为全国景区旅游宣传起到较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堪称“独具创新的摄影营销”。

武陵源区委旅工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湖南日报社、武陵源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武陵源还将继续举办航拍摄影大赛,并对图片、视频拍摄及素材整合等提出了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