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厅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厅”

2021-09-15 10:43:5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淦璋)今天,长沙校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揭牌仪式举行。以“百年风华”“青春岳麓”为主题的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厅“换装”亮相,将与红色旅游、思政课堂、志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手段。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下,岳麓区联合湖南大学、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厅”,选址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厅,距岳麓书院仅数百米。记者看到,整个地铁站厅以橙色为主色调,墙上展示着“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感动中国人物”谢海华、“全国最美志愿者”刘习明等先进人物照片和简介;站内设有多个志愿者服务站,摆放着爱心雨伞、口罩、急救药品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

揭牌仪式上,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岳麓区委宣传部四方共同发布《校地共建大学城思想道德高地宣言》,并成立大学城宣传思想联盟,建设当代大学生品德养成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