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出游探亲,这些铁路出行信息关注一下

2021-09-17 17:23: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龙腾)记者日前从铁路部门获悉,针对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间(9月18日至21日)客流,广铁日均增开31对高铁、24对普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考虑到旅客回家探亲团圆的需求,广铁主要将增开广州至长沙、湛江、茂名、韶关、乐昌,深圳至长沙、湛江西,长沙至广州、深圳、岳阳、怀化等方向列车。

据长沙高铁南站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广州、深圳、永州、洞口等方向为热门方向。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长沙南站计划增开9月18日永州、洞口方向,9月19日洞口方向,9月21日广州、深圳方向的夜间列车。

还没有购买到车票的旅客朋友,可以随时关注12306余票情况,并使用官方“捡漏神器”——12306“候补购票”功能,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将按排队顺序自动兑现(购买)车票。长沙高铁南站也将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及旅客候补需求及时调整运能,采取适时增开临客列车或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等措施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间,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日均7万人,高峰日9月19日预计发送10万人,普速线发送5.7万人,城际线发送4.3万人)。其中普速线预计发送15.2万人,日均3.8万人;城际线预计发送12.8万人,日均3.2万人。

长沙火车站中秋假期普速方面计划加开临客16趟,其中始发临客12趟,分别长沙至张家界西4趟,长沙至岳阳2趟,长沙至深圳东、石门县北、郴州、常德、衡阳、梅州各1趟;另开行通过列车4趟。城际方面长沙至黔江、石门县北等方向预计开行城际列车18对,长沙、株洲、湘潭预计开行市郊列车100.5对。

为方便广大市民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9月20日、21日娄底火车站将加开至常德间的旅客列车K6508/7次。K6508次娄底站9:10分始发,常德站12:14分终到;K6507次常德站13:00分始发,娄底站15:35分终到。沿途停靠益阳、汉寿站,全程硬座票价45.5元。据悉,这是娄底火车站首次开行至常德地区的旅客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中秋假期,坚持文明出行,配合做好测温、验码工作,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动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预留充足进站、安检、换乘时间,工作人员将核验健康码状态,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湖南各站均已实施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凭购票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