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文旅产业引金融活水!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25日启动

2021-09-22 11:24: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廖慧文)记者今日获悉,9月2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将在长沙举行。届时,驻湘央企,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区文旅投资商,各省文旅投资平台,省属国企,省内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湖南省重点文旅项目代表等将参加。

本次活动将设有四大亮点:一是研讨文旅产业投资运营新的发展趋势,邀请国内知名文旅金融专家分析阐述文旅项目投资运营的经验,包括“私募股权基金支持文旅行业发展”、“私募股权基金支持文旅行业发展”、“万亿资本市场—公募REITS,拥抱文化和旅游业”、“加强文旅金融扶贫,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融合聚变,多维创新:关于文旅产业投资的几点思考”等主题分享,以及文旅项目投资运营成功案例和相关经验的分享。二是为进一步打造我省文旅产业金融合作平台,11家金融机构和文旅企业将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现场开展我省重点文旅产业项目招商合作成果签约和金融机构文旅产业项目融资签约。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将进行创新金融产品及模式宣介。三是将发布《基于湖南文旅产业项目库投融资分析报告》,推出我省一批优质文旅产业项目,28个项目将进行现场路演。四是组织文旅投资机构开展现场考察,重点对接我省部分红色文旅项目。

主办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构建文旅资本融通新渠道,推动资本赋能新平台,有效拉动文旅产业投资,助力疫情受困文旅企业快速恢复,打造中部地区文旅投资和资本聚集高地,加快促进我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