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丽江量身定制 全球首列全景观光山地旅游列车在株洲揭幕

2021-12-08 15:51:3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记者 龙腾 卢小伟)12月8日上午,全球首列全景观光山地旅游列车——丽江旅游观光有轨电车在株洲揭幕。据了解,该车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运营在云南省丽江市区与玉龙雪山风景区,可满足海拔高、强紫外线、大长坡道的运营环境需求。

丽江旅游观光有轨电车采用三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最大载客量351人,将在丽江景区承担接驳专线任务,往返于丽江古城与玉龙雪山之间。列车外观设计灵感源于丽江特色美景——蓝月湖。蓝月湖地处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东麓,因湖水湛蓝而得名。身披丽江特有梦幻蓝的列车,将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与雪山美景融为一体。列车头罩造型为大型曲面前窗“天空之境”的设计,给人以纯净之感。

丽江旅游观光有轨电车可以为游客提供全新的快捷、低碳、绿色的出行选择,应用了全景窗和电动可调色玻璃,让乘客有舒适透亮的乘坐体验和全方位的观景体验,切实感受到“人在画中游”;车辆的铰接式动力转向架为国内首创,能提供强大的牵引动力,放眼全球,也仅有少数几家企业能实现,配合安全可靠的制动系统,在长大坡道和雨雪极端天气下,也能保证乘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