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东盟音乐产业对话活动举行 构建区域音乐新图景

2021-12-28 15:33: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责编:刘思佳]
字体:【

中国—东盟音乐产业对话活动圆桌对话环节现场 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宣传处供图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记者 谢添翼)今日下午,2021中国—东盟音乐产业对话在长沙举行,此次对话是2021年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活动周的一个重要环节。

这次音乐产业对话以“创新升级 构建区域音乐新图景”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东盟国家音乐领域内务实对话,建立潜在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中国-东盟各国唱片公司代表、业内专家代表等就“跨越国界的数字音乐产业”“中国东盟音乐人交流和职业发展机遇”“中国东盟在音乐内容生产中的合作”“学术视角的中国东盟音乐交流”“东盟国家音乐产业的新业态”“音乐元素赋能旅游目的地打造”等话题进行讨论,分享宝贵经验。

活动中,中国和马来西亚艺人代表,进行了精彩的音乐演出,推出了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曲《长陆海风》。此次音乐节活动将从线下延伸至线上,活动周主题歌曲《长陆海风》将和18首东盟国家的传统歌曲一起做成专题页面,在活动期间线上发布,推动这次音乐对话的影响力继续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