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将举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整合资源探索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

2022-01-21 09:43: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廖慧文)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今年,湖南将举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以此为抓手,整合资源推动大会承办地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水平全面提升,在全省树立高质量发展标杆。即日起,面向全省14个市州启动省旅发大会申办工作。

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将秉承“项目为王”的办会理念,通过大会推动承办地在旅游产业、生态修复、人居环境、服务设施、文化经贸交流、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提升。让全省旅发大会成为湖南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引领客商投资湖南的重要窗口、有效整合全省优势资源的重要载体。

对承办全省旅发大会的市州,湖南将从政策、资金、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支持,通过聚集各方优质资源,全力推动承办地发展。

据介绍,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制定支持大会举办的相关政策措施,在专项资金投入、重大项目铺排等方面对承办地给予重点支持,特别是在旅游景区规划、文旅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环境整治、文旅产品开发、旅游公路提质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旅游宣传促销、文旅招商引资、文旅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大会采取市州自愿申办制,主要考虑市州党委和政府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视程度、文旅项目建设基础、旅游业发展成效和前景等条件。湖南还将积极争取中央对口资金项目集中投向承办地,省直部门相关项目和资金跟着走,把大会搭建成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