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动物园举办系列活动 庆大熊猫抵美50周年

2022-03-21 17:29:37 [来源:中新社]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动物园16日宣布,从即日起至8月27日,该园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大熊猫抵美50周年。

“经过50年,大熊猫仍是我们动物园的标志性物种”,美国国家动物园主管布兰迪·史密斯(Brandie Smith)当天表示,“更重要的是,它们代表着与中国同事在大熊猫保护领域所取得的合作成果。这个向全世界数亿人介绍大熊猫、关注大熊猫物种保护并取得科学突破的50年,是一个真正值得庆祝的里程碑。”

3月16日恰是美国“国家熊猫日”。美国国家动物园表示,由此开启长达6个月的庆祝活动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节点。

史密森学会下属的国家动物园于1972年首次迎来大熊猫。目前,该园生活着24岁的雄性大熊猫“添添”,23岁的雌性大熊猫“美香”和18个月大的雄性幼崽“小奇迹”。

2000年底,大熊猫“美香”和“添添”抵达华盛顿开启旅美生涯。“美香”在2005年至2015年间先后诞下6只幼崽,其中3只存活并健康成长,均已在4岁时返回中国。2020年8月21日,“美香”再次产下一只雄性幼崽。这只在新冠疫情最艰难时刻出生的熊猫被取名为“小奇迹”。

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序幕,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当天在大熊猫馆推出了“大熊猫家谱”图片展,介绍该园的大熊猫繁育计划。

从4月份开始,园方将陆续推出《奇迹熊猫》纪录片、大熊猫保护研讨会以及由中美艺术家参与的纪念庆典活动。同时,园方还将推出大熊猫抵美50周年纪念商品、以熊猫为主题的手游等周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