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气息涌动舞台 长沙第七届“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群文优秀节目展演举行

2022-05-26 09:05:0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摄影记者 田超 通讯员 邓玮雅 林羽茜 魏晨雨)今晚,由长沙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长沙市第七届“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群众文艺团队优秀节目暨颁奖晚会展演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

长沙市第七届“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群众文艺团队大赛吸引了全市文艺爱好者的参与,有83支队伍入围决赛。大赛根据节目的艺术形式分为综合、舞蹈、音乐和广场舞四个专场,包括朗诵、舞蹈、戏曲联唱、情景剧、民乐演奏等多种形式,涵盖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等主题。最终,20个群文团队获得金奖、29个群文团队获得银奖、34个群文团队获得铜奖,5个节目获最佳人气节目奖、5个团队获最受关注团队奖。

值得一提的是,和往届相比,本届比赛的参赛队伍数量和节目水平都大幅提升,入围决赛的队伍数量比上届多了一倍。以往几乎都是中老年人参与,这次入围决赛的演员中有两成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带来了更加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为群众文艺的发展带来了蓬勃的力量。

在观众的期待中,一曲民乐合奏《乡村新貌》拉开了晚会序幕。接着,12个优秀节目依次上演。女声小组唱《太阳晒在山坡坡》、舞蹈《山涧十八洞》、情景舞蹈《春雨润浏阳》,唱出了湘情湘韵,舞出了三湘儿女昂扬的精神面貌。音诗画《微光》、古琴与舞蹈《琴·墨》、舞蹈《玉舞行》,再现汉唐盛世风采,展现湖湘文明魅力。小品《一瓶酱油》用生动的故事、诙谐的语言,传达了做人要诚信的理念。戏曲大联欢《走向复兴》、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则展现了中华儿女共同的理想与追求。晚会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湖南文旅云、“长沙群艺馆”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

“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千团万户百万市民才艺大赛是长沙市打造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成为全市群文爱好者以“艺”会友、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举办期间,湖南数字文化馆联动全国19个省级文化馆平台对大赛进行直播,吸引156万人次网友观看,线上投票推选最佳人气节目奖达340多万票,学习强国客户端展播优秀节目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