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勾蓝瑶寨:书法绘画进乡村 翰墨飘香谱新章

2022-06-29 16:20: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晓翠)“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一阵阵读书声从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国学馆传出。

该国学馆原本是村里的旧仓库,为做强文化传承阵地,勾蓝瑶寨将村里旧建筑盘活,建设成充满书香气的文化阵地,为适龄儿童打造一个开展经典诵读、书法绘画的文化馆。今年5月,勾蓝瑶寨国学馆建成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420平方米,可容纳80人上课,自5月以来已开展8期教学课程,惠及儿童312人次。

勾蓝瑶寨国学馆每周六定时开课,上午开展国学经典诵读,下午开展书法绘画教学,由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润北讲授。当地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孩子养成谦和友爱、文明知礼的良好习惯,同时给瑶乡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孩子们看着自己绘画的作品,脸上挂满了开心的笑容。

一个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国学馆为孩子找到乐趣,为家长减轻了负担,让文明教育在不经意间传播。接下来,勾蓝瑶寨将联合国学馆负责人为孩子们打造更多有爱、有益、有内涵的课程,点亮瑶寨孩子的文化艺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