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一桌饭”评选结果出炉

2022-06-29 16:27:1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美食由乡聚,留住最乡味

桑植“一桌饭”评选结果出炉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甘政 张帆)绿肥红瘦、十送红军、想坏姐来欠坏郎、白族仗鼓排骨……6月28日,在“味道湖南”桑植“一桌饭”暨十大名菜名厨名店名小吃评选总决赛现场,省市级专家评委、自媒体代表和大众评审对参赛的美食进行品尝、投票后,桑植“一桌饭”名单出炉。

此次活动主题为“喜迎旅发会,一起享‘味’来”,由桑植县委县政府主办,自6月1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县23个乡镇和桑植餐饮协会共212个菜品、小吃参赛,在历经报名、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后,最终有168道菜品、小吃进入总决赛。

活动现场,26个参赛展台内热火朝天,厨师和帮厨们使出浑身解数,摘菜、切菜、下锅、翻炒等一气呵成,一时间,偌大的民歌广场香味四溢。一道道菜品一经端上评审桌,其成色和香味不仅引来现场啦啦队的阵阵欢呼,还令专业评审时不时打出多个最高分。“整体来说,地方特色浓郁,不少菜品还有大胆地创新,很难得。”中国烹饪大师、此次活动主评委郑强生感慨,桑植大山里的特色美味是乡愁和温情的代表,它正昂首走出桑植,迈向省城和全世界。

“倾力打造特色饮食品牌,促进全县美食文化进步与繁荣。”桑植县委书记曹飞介绍,“一桌饭”活动的开展,既能品尝最乡味、最乡情的美食,又能欣赏到其中承载悠远深厚的文化底蕴、健康绿色的生态味道和人杰地灵的文化气息,这是用味蕾诠释的桑植的特色美食文化。

在历经选手激烈的角逐、专业评委公正公平的评定,最终,桑植“一桌饭”暨十大名菜名厨名店名小吃的名单出炉,它们将作为搭建起桑植餐饮界的交流平台,创造出一批具有桑植地域特色的美食文化金字招牌,推动全县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