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旅”,“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线路启动运营

2022-06-29 16:30: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在红漾南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造型各异的小红军塑像前拍照打卡,到洞庭湖小镇欣赏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代表作”……今天上午,岳阳市南湖新区“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线路推介启动仪式举行。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政协副主席李运帷参加。

“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线路是南湖新区以“党建引领”为总引擎,以“四亮创建”为主开关,以“1+4”优势产业链建设为导向标,积极实施“党建+文旅”战略的重要实践。线路将红色、古色、绿色串联起来,高标准打造了红漾南湖党建公园、南湖街道办事处、阁子市社区、南湖花园小区、岳阳茶博城等7个示范点,包含革命教育、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小区治理、红色惠民、基层调解和两新党建7大特色主题,旨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力助推“诗与远方”走上聚合交融的快车道。

谢群指出,“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线路围绕当前岳阳市党建工作重点,立足南湖党建工作地域特色,聚焦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两新党建4个板块,高标准打造的7个示范点主题明确、特色鲜明,值得复制推广、学习借鉴。他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单位要以此次推介启动、实地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集体经济的多元模式,深入挖掘城市社区发展集体经济的优势和潜能,因地制宜整合内部资源和力量,为壮大集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践运用,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厚植党组织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加快形成城市党建与城市治理、服务发展与服务群众深度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有效路径,全面拓展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有效推动党建引领下的基层志愿服务实现标准化、常态化发展。

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表示,该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芯”激活文旅发展“原动力”,将党建与文旅产业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持续发挥党建引领的“主阵地”“主力军”“主心骨”作用,全面筑牢文旅之基、补足红色之钙、搭好融合之桥。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奏响奏强奏亮“党建+文旅”的交响乐,全力打造党建特色鲜明、文旅蓬勃发展的新高地。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分批次实地考察了“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点。

“红漾南湖党建行”推介的五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分别为:

乡村振兴半日游(城市治理篇)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红漾南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二选一)——南湖街道办事处/南湖社区/南湖花园小区(三选二)——洞庭湖小镇;

社区服务半日游(乡村振兴篇)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红漾南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二选一)——阁子市社区——洞庭湖小镇;

社区服务半日游(基层治理服务篇)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红漾南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二选一)——南湖街道办事处/南湖社区/南湖花园小区(三选二)——阁子市社区——洞庭湖小镇/茶博城(二选一);

红色治理两日游(基层治理服务篇)第一天:阁子市社区——南湖交通三圈——洞庭湖小镇——茶博城,第二天: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红漾南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南湖街道办事处/南湖社区/南湖花园小区(三选二);

红漾南湖三日游(党建+绿色休闲篇)第一天: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茶博城——花语世界——阁子市社区,第二天:红漾南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南湖水上游览——南湖花园小区——南湖街道办事处,第三天:洞庭湖小镇——南湖交通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