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招牌+1!汨罗新义村拟被推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2-06-29 16:32:5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夏凡)6月2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示了湖南省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拟推荐名单,汨罗市屈子祠镇新义村榜上有名。

新义村于2021年被认定为第三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历史文化名江汨罗江从该村流过,村域内玉笥山风景秀丽,香草湖碧波荡漾,湿地风光引人入胜,自然资源丰富。村域内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屈子祠、国家AAAA级景区屈子文化园。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在这里积淀、传承、弘扬、活化,并演化出一系列与屈子文化、端午文化、龙舟文化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形成了民俗表演、非遗体验、农事体验、民宿体验、湿地休闲等多种业态,促进文农旅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对象,将得到配套设施、金融贷款、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以更好发挥好重点村镇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