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物安全培训班开班

2022-06-29 16:35: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邝薇)6月28日上午,邵阳市文物安全培训班在宝庆山庄举行,来自邵阳市各县(市、区)文博系统的百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邵阳市文物资源十分丰富,现有北塔、魏源故居、蔡锷故居及公馆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26个点,,不可移动文物总量1537余处。

开班仪式上,于金旺寄语学员们,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准确把握文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保障全市文物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精准发力,坚持党对文物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保护利用,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服务大局,实施好重大文物保护工程,统筹好城乡文物保护,利用好革命文物,积极做好文物开发结合文章,全面开创文物保护工作的新局面;要压实责任,切实提升文物保护利用管理新水平。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文物局督察处叶强、湖南大学教授李靖嵘授课,他们分别以《以案释法:文物安全职责与责任》《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为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两位专家学者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形式,提升了学员们的文物安全保护意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全市文物安全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