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游玩去哪里?零陵有个油画里的艺术社区

2022-06-29 16:49:2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廖小梅)马坝村坐落在零陵区接履桥街道,地处永连公路北侧,距冷水滩、零陵城区二十分钟车程。走进马坝村,一派悠然的田园风光和清新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成片的稻田和楠竹林映入眼帘。漫步其中,一不小心就像是掉进了风景旖旎的油画里。

近年来,马坝村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将艺术融入田野,打造艺术社区。在稻花香和楠竹林中,你既可以悠闲的品尝一杯咖啡,尽情地浪费惬意的假期,也可以细细地感受这座艺术村庄自带的浪漫气息。

村庄以“稻田景观”为主题开展景观装饰。道路旁的稻田里,八九亩的巨型稻是马坝稻田艺术社区的门面担当。社区借助后湖国际艺术家资源优势,打造马坝稻田艺术中心。在这里,你既可以发挥创意的力量画出最美的景,也会成为马坝田稻田社区这幅画中最好的景。在这里,你还可以在咖啡店里一边欣赏田园风光,一边享受咖啡和美食。马坝猪栏咖啡是零陵香零山猪栏咖啡的延伸,猪栏咖啡厅里面保留了猪圈的原生态场景,在装修方面融入现代理念,让人顿觉眼睛一亮,时髦的吧台、柔和的灯光、经典的背景音乐,别具一格的座位设计,充满着浓浓的优雅和情调。

马坝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走出了新路子,如今既是一个“艺术村”,也是一个“旅游村”;既是艺术创作平台,也是研学基地。不仅荣获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还在2021年11月,被列入“湖南省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未来,马坝村稻田社区会营造更富有艺术感的乡村生活环境,给游客带来田园风光和艺术融合双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