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打卡!湘潭高新区红色旅游研学路线来了

2022-07-11 18:04: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滢)你眼中的湘潭高新区,是中部智造谷,也可以是旅游胜地。7月9日,湘潭高新区发布红色旅游研学路线,欢迎学生和市民朋友前来打卡。

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 是湘潭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其中“一地”指的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结合本地资源和产业优势,湘潭高新区选择板塘街道农耕文化馆、湖南数造科技、湖南永霏安全体验中心,组成红色旅游研学路线。

在板塘街道,由省级美丽乡村新农村打造的农耕文化馆,集中展示农耕工具和24节气等中华传统文化,还原旧时生活风貌,展现生动的历史记忆。目前,农耕文化馆已接待各类活动30余次、近3000人,是湘潭市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热门打卡点。

湖南数造科技,是一家专注3D打印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获批“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和省内外30多家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建立多个培训基地。该公司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青年毛泽东系列雕像红色文创产品,入选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展出。

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该公司打造了全省首家安全体验中心,场馆集安全体验、安全培训于一体,包括科普展示区、科普演练区、安全体验区、多媒体培训区四个功能区,开设了高空防坠落、有限空间作业、高楼火灾逃生、氧气苏生救援等专业培训课程,是湘潭市重要的安全教育科普基地。

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旅游研学路线的发布,有利于促进红色教育与研学实践、乡村振兴、红色文创等融合发展。当前正值暑期,欢迎学生和市民朋友们前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