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仁到韶山调研红色教育培训和中国红博会、湘潭市首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2022-07-15 17:27:2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4日讯(湘潭日报全媒体记者 符瑶)7月14日下午,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前往韶山,调研红色教育培训和中国红博会、湘潭市首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市领导刘永珍、刘新华参加。

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在韶山召开。来到韶山游客换乘中心前坪,刘志仁通过听汇报、看展板、问进展,详细了解红博会主题展设计及筹备工作情况。主题展主要设置日出东方(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展区)、芙蓉花开(湖南红色旅游展区)、映山红遍(江西红色旅游展区)、湘赣正红(湘赣边红色旅游商品展销区)等六大展区。刘志仁对此给予肯定,认为展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他说,要把大会筹备和文旅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中国红博会、湘潭市首届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成效,真正实现“办会兴城”目标。

随后,刘志仁前往韶山村张旭冲、毛泽东广场西换乘点,调研换乘点建设推进情况。张旭冲交通换乘中心站提质改造建设项目将通过设置交通环岛、港湾式停靠站、专用人行道和游客集散广场,较好实现人车分离、环保车交通和居民车行交通分离,最大化减少人车相互交织和干扰。毛泽东广场西换乘站提质改造建设项目承接着游客中转各大景区和返回游客换乘中心的重要功能,目前正在加快推动项目选址核准批复,完成项目施工建设。刘志仁就抓好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立足当前,谋划未来,持续优化景区旅游交通秩序,加强红色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全面提升韶山风景名胜区整体形象品质。

位于杨林乡善扶村的韶山市毛公酒厂,是现今为数不多的老酒坊。酒厂口传心授的“韶山小窖酿造技艺”被录入湘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刘志仁深入毛公酒厂地窖、窖池、文化馆等处,详细了解酿造工艺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勉励企业用好红色资源,更好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为酿酒主业提供优质原料,同时解决农民的增收需求。

刘志仁还前往省韶山管理局,与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会商红博会等相关事宜。座谈交流中,刘志仁希望省韶山管理局在大会筹备、换乘站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推韶山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优化旅游环境、加快产业发展,共同把韶山这张名片擦得更亮。高扬先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不断提升韶山、湘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