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动,共芳华,首届湖南妇女健康运动会拔河总决赛举行

2022-07-20 17:52:5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哔!”一声嘹亮哨声吹响,“凤舞潇湘 健康未来”首届湖南省妇女健康运动会——“聚力江湖·醉美岳阳”拔河总决赛,今晚在岳阳港遗址公园“洞庭湖最美足球场”火热开赛。14个市州与10个省直参赛代表队赛出了湖湘妇女健康向上、奋力拼搏的动人风采。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湘西自治州代表队拔得头筹。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省税务系统妇联主席、湖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彭爱华,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岳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市政府副市长魏淑萍、市政协副主席李运帷等参加。

“凤舞潇湘 健康未来”首届湖南省妇女健康运动会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体育局、省卫健委、省计生协会、省税务局联合主办,共设置健康跑、气排球、羽毛球、拔河、家庭趣味运动会、广场舞6大竞赛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运动会是省妇联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创新举措。运动会实行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联动,线上线下全覆盖,拓宽全省妇女之间交流沟通的纽带,以社会公益为双翼,写下潇湘妇女热血奋斗的生动注脚。其中,健康跑赛事已于6月12日在郴州圆满落幕。

黄芳表示,运动会突出“新湖南、新女性、共运动、共芳华”的主题,希望通过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风采,进一步引导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当晚,黄芳一行还来到“大热荒野”帐篷营地、洞庭南路街河口、巴陵广场、滨湖风光带、汴河街等地调研考察岳阳夜游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