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健身示范基地揭牌运行

2022-07-20 18:06:1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敖文景 周洁) 7月18日下午,衡阳市科学健身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五环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衡阳市科学健身示范基地是在衡阳市文旅广体局指导下,整合了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五环全民健身中心、运动干预与全民体质健康评价博士工作站和“衡阳健身”网络平台等资源,组建成为“产、学、研”为一体,为市民科学健身提供指导和服务的示范基地。此基地的成立,是衡阳市在构建科学健身指导与服务的标准化体系、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据介绍,衡阳市科学健身示范基地将以“科学监测、科学指导、科学锻炼”为指导思想,以开展特色健身活动为杠杆,整合衡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在体质健康测评、健身与康复技术等方面优势,通过“衡阳健身”网络平台,推出丰富多样的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