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 清廉文化基地成网红打卡地

2022-07-21 09:27: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3月至7月中旬,吸引36万余人次参观学习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郑春林)7月18日,怀化三中高中生夏令营300余名学生走进溆浦县,参观了向警予同志纪念馆,聆听向警予清廉家风的故事。向警予同志纪念馆馆长刘菲菲介绍,作为怀化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该馆今年已接待参观团体350余个。

去年5月,怀化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清廉建设试点,并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清廉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立足13个县(市、区)都是革命老区县的红色底蕴优势,挖掘向警予、粟裕、滕代远等怀化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廉洁故事,建设8个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开通“清廉先锋号”客运大巴,推出“清廉古城古镇古村游”“五溪名人故里廉政游”“怀化革命战争遗址游”3条清廉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将清廉文化教育寓“教”于“乘”、寓“学”于“行”。

7月19日,辰溪县人武部机关和全县专武干部来到粟裕同志纪念馆,接受红色和清廉教育。“粟裕同志不仅军事素质过硬,在纪律作风上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潭湾镇专武干部胡启文站在一块展板前,仔细阅读上面展示的粟裕同志托“关系”走“后门”、把刚过上几天“安生日子”的大儿子送到南疆前线的故事,深有感触地说,在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纪律规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怀化市着力打造集参观讲解、廉政党课、情景互动等于一体的运营机制,使清廉文化基地成为网红打卡地。今年3月至7月中旬,怀化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共吸引36万余人次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