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举办首届“移动杯”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

2022-07-27 17:18:4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彭俊)7月26日,由共青团湘潭市委和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共同主办的“童心向党 谁羽争锋”湘潭市首届“移动杯”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在湘潭市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场馆举行。来自全市207名青少年将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设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6个组别的比赛,采取先小组循环后单淘汰的形式,共将进行296场比赛,通过一天的赛事将角逐出每个单项的前八强。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教体融合、落实“双减”政策,丰富青少年体育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身体素养,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享受学习生活。

吊球、杀球、抽球……赛场上,选手们腾挪跳跃,举臂挥拍,使出浑身解数,尽情地挥洒着汗水,一声声激情的呐喊,一个个精彩的回合充分展示了湘潭市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

贺青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热爱羽毛球运动,通过羽毛球运动培养青少年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发扬运动精神,养成健康有益的生活习惯,让强健的体魄成为我们更好工作、更好学习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