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五大特色精品旅游线路邀你游四季

2022-08-02 19:31: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胡杏子]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日讯(记者 刘思佳)8月2日,2022拉萨四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推介会以“圣洁拉萨、健康之旅”为主题,通过现场歌舞、多媒体影像等形式,将拉萨这座“活着的古城”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向广大长沙市民发出四季邀约。



2022拉萨四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会在长沙举行。(记者 刘思佳 摄)

“拉萨有千山暮雪的高原风光,有雄伟壮观的古建文物,有精彩纷呈的民族文化,有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有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会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原宁以拉北环线的“一主二副四支线”为核心,深度推介了拉萨世界文化遗产和雪山圣湖之旅、拉萨民俗风情之旅、拉萨市区郊县全景之旅、探秘之旅、徒步之旅等五大特色精品旅游线路,生动展示了拉萨四季风情及人文自然资源的独特魅力。



布达拉宫(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供图)

据介绍,拉萨民俗体验游也是一大亮点。藏族同胞隆重的藏历新年、独有的特色节庆“雪顿节”、热烈的“当吉仁赛马节”,无不让人神往。藏面、甜茶、酥油茶、糌粑、牛舌、藏火锅等藏式美食充满独特魅力。同时,以藏家宴为特色的全新美食街——“西藏味道”美食街,也成了本次推介会的焦点,这条新晋美食街既是年轻人心中时尚的打卡圣地,也是可以体验西藏深厚的传统美食文化的“佳肴博物馆”。



思金拉措(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供图)

此外,大气磅礴的实景剧《文成公主》,以拉萨自然山水为背景,讲述了1300多年前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和亲的历史故事。该剧以壮丽的场面、跌宕的情节震撼人心,以美妙的音乐动人的故事、扣人心弦,为广大赴藏旅游的游客带来难忘的藏文化盛宴。

现场还设置了旅游纪念品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布达拉宫模型摆件、尼木藏香、手工毛毡布偶、藏式银碗、手工藏香挂件等文创产品,深受长沙市民喜爱。

本次推介会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协办,是拉萨四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活动的第三站。据悉,该系列推介会此前已走进福州、常州,还将在北京举行收官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