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肆长沙】湖南米粉街点亮网红“长沙墙”,释放夜间新活力

2022-08-11 09:18: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开栏语:夜幕降临,暑气逐褪。万家灯火亮起,街头人潮涌动,市民们正享受着夜晚带来的清凉与欢乐。伴随气温不断升高,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选择在晚间逛街消夏。华声在线推出特别策划《夜肆长沙》系列报道,关注星城烟火气,为您展现市民们享受夜肆的欢欣。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实习生 杜欣仪 刘盈 记者 黄梅)近日,湖南米粉街完成提质改造,网红“长沙墙”新增亮灯效果,街区夜景越来越美。8月9日晚,记者一行来到湖南米粉街,在“长沙墙”前,游客为拍照打卡排起了长队。增添灯光效果后的“长沙墙”,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夜游打卡体验,助力长沙“夜经济”持续升温。

“这面‘长沙墙’简约大气,加上灯光氛围,出片率极高。”杭州游客刘小玲说,她在社交平台上看到有很多网友晒与米粉街灯墙的合影,特意前来打卡。

街内“长沙墙”等网红打卡地火爆,掀起了夜间消费热潮。湖南米粉,不仅本地人爱吃,外地游客也赞不绝口。广东游客黄君笑着说:“在湖南米粉街,吃上一碗香喷喷的米粉才不虚此行,听说这在长沙叫‘嗦粉’,今晚我也体验了一番。”

记者走访发现,街内各粉店直至晚上八九点还有不少顾客。八一桥原味粉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店营业至晚上十点,来店的本地人和外地游客都很多。自“长沙墙”打造灯光效果以来,晚上店内顾客数量增长不少。

韭菜园街道办事处基层党建办副主任李祖靓介绍,连日来,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客流激增,街内日均接待游客三万人次,热度可从早上九点持续到晚上九点半。为了与闪耀的“长沙墙”合影留恋,不少游客在天黑之前就早早前来排队。

今年三月以来,湖南米粉街进行了五个多月的提质改造,将原有的“长沙墙”刷新墙面、配上灯光,并新推出湖南米粉博物馆、辣椒墙等内容,旨在提升游客“一步一景”的打卡体验,增强米粉街夜间新活力。同时,针对夜间管理,街道安排了城管队和环卫工人,共同维护街道秩序和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