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要全力守牢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2-08-11 09:32:3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8月10日,省文化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分析当前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省长何报翔主持并讲话。

自去年7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以来,全省文旅行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无感染疫情病例、无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三无”目标。

何报翔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的形势挑战,增强做好文化旅游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能力,聚焦重点时段、环节、领域,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科学精准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建立健全文化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压实安全责任,从严执纪问责,加强宣传教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全力守牢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防线,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决定于8月15日至25日期间组织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联合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