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旅非凡十年】湖南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8月首个工作周5A景区接待游客同期增长119.90%

2022-08-15 09:27: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4日讯(记者 刘思佳)今天,记者从湖南省委宣传部举行的“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暑期以来,全省重点文旅场所接待呈“一票难求”的井喷态势,特别是进入8月份以来我省旅游市场迎来了高峰。8月1日至5日,全省11个5A级景区接待游客184.4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9.90%。8月1日至8日,武陵源接待游客20.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9.37%,比2019年同期增长0.18%。

“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旅游复苏情况。(李焱燕 摄)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湖南坚持“一地举办、全省联动”,除张家界承办首届省级旅发大会外,其他13个市州都将在省级旅发大会前后,举办市级旅发大会。全省文旅系统以举办旅发大会为契机,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出台促进行业抒困解难的系列措施,发放旅游消费券,大力开展宣传营销活动,牢牢守住旅游市场安全底线,旅游业成为逆势复苏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表示,当前,全省旅游业复苏发展来势喜人,但国内疫情依然严峻复杂,给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挑战。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不断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旅游业发展新路径,探索智慧旅游信息化手段与疫情防控便捷化交互应用的模式,既严防游客瞬时聚集,又尽可能达产达能,为来湘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