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课后服务校园特色非遗课程 长沙举办2022非遗理论实操培训班

2022-08-18 15:14:16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宋林)近日,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携手湖南省艾盟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沙非遗馆戏园举办了“星城非遗·校园传承”——2022年非遗理论实操培训班。

合影。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本次培训以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为目的,旨在打造课后服务校园特色非遗课程,拓宽非遗传承传播新路径。培训将专业非遗知识理论培训课程与特色专业非遗实操课程有机结合,通过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教学形式,让学员对非遗的历史渊源、技艺有了更深层次了解。另外,还开启了线上线下同步授课模式。课程内容以面塑、剪纸、棕叶编、拓印等十余项非遗实操项目为主,形成了“理论学习——随堂听课——在线学习——实操指导——课程考核”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引导学员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以形式多样的课程内容为抓手、以培育专业非遗教师队伍为导向、以精细高标准专业服务为保障,助力学员专业成长。此次培训通过政企合力,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提升了教师队伍的非遗技能教学能力,也为长沙非遗培育储备力量,拓宽了非遗传承队伍建设,点亮了非遗传承传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