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第二季回归,32位“哥哥”带来创新舞台

2022-08-19 18:13:2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正可)8月19日起每周四、周五中午12时,芒果TV自制全景音乐竞演综艺《披荆斩棘》第二季播出。32位“哥哥”再次开启文艺交流、音乐竞演之旅。节目将以唱演、唱跳、唱乐及唱作4大形式带来全新舞台。

任贤齐苏有朋再现经典

在节目公布的第二季32位“哥哥”阵容中,有陈小春、张智霖为代表的“大湾区哥哥”回归,也有温兆伦、吴卓羲、林峯等代表香港影视剧黄金年代的新“大湾区哥哥”加入,还有多位台湾省“宝岛哥哥”的加入。初舞台上,几乎每一位“哥哥”的出场表演都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大合唱。

他们的表演有经典港乐《一生何求》,也有《爱》和《红蜻蜓》等“小虎队”经典曲目,现场年代感十足。苏有朋坦言:“小虎队的歌里传递的精神都是有梦想的。”任贤齐选择以《伤心太平洋》亮相,引发观众大合唱。

郑钧李承铉挑战融合创新

《披荆斩棘》不只有情怀,“哥哥”们通过创意改编,大胆突破原有风格,将大家青春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时代新义。

李承铉去年以一首《天上飞》惊艳全场,今年则是挑战客家话,扎起辫子、吹起小号,献唱《莫欺少年穷》,再次以高质量舞台收获喝彩。陈小春直呼:“没想到他会唱一首方言的歌曲,我的家乡的话,非常酷。”

首次参加节目的郑钧和信、郝云、马頔破壁合作,组成了一支“表面功夫乐队”,4把吉他齐齐登台,将摇滚和民谣进行了融合创新,带来了乐队live版《私奔》,把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

吴建豪、王大陆练出“肌肉记忆”

行至第二季,《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依然在节目中延续。随着首演舞台的临近,哥哥们的训练时间和强度也逐渐拉长、增加。从第一季过来的李承铉分享经验:“一定是100遍练习起跳,20遍只是热身。”吴建豪与队友一遍一遍抠舞蹈动作细节,王大陆反复练习唱跳直至练出“肌肉记忆”。

32位“哥哥”集结《披荆斩棘》,首演舞台打响“情怀”之余,又以蓬勃的创造活力,以“华流”之势再启征程。他们将共同创造怎样的新的“时代记忆”?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