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少年!长沙队、湘潭队青少年男子足球挺进省运决赛

2022-08-19 19:09:3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陈正)今天,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男子乙组足球赛半决赛在汨罗市二中足球场打响。长沙队和湘潭队分别战胜对手,挺进决赛。明天,两队将决出冠亚军。

首场半决赛在长沙队与株洲队之间展开。上半场第14分钟,长沙队6号球员鲍锦荣带球射门,率先得分。第32分钟,长沙队8号球员宋俊慷,禁区外远射破门。下半场,长沙队攻势依旧猛烈。第60分钟,11号球员孙利俊雄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扩大为3:0。第64分钟,16号球员王奥辰门前补射得分,将比分锁定在4:0。

在半决赛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岳阳队和湘潭队经过一番苦战,在常规时间内战成0:0。点球大战中,湘潭队以7:6战胜岳阳队,拿到另一个决赛名额。

长沙市青少年组男子足球主教练李柯嘉介绍,该队由长沙市体育局组建,以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为班底,加上长沙外国语学校、长沙实验、长郡滨江等3所中学校队精英,组成一支23人的队伍。“队员状态良好,有信心夺冠。”李柯嘉说。

为长沙队踢进一颗点球的左边锋孙利俊雄今年15岁。一开始,妈妈希望他通过运动锻炼身体。渐渐地,他爱上了足球,进球那一刻的快感让他深深着迷。“球龄”5年的他,也感受到全身心的变化,不仅身体变强壮,他也从从前内向的小男孩长成阳光开朗的少年,还在球队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比赛完毕,他与全队成员整整齐齐端坐在场边观赛:“好好观察、了解对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为了备战省运,刚刚参加完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的长沙队克服酷暑天气,坚持“一天一练”,保持良好状态“在线”。

长沙队中卫罗勃延被队员笑称全队踢球“最凶”队员。观赛时,他目不转睛盯着场上“交战”两队的中锋:“不知道哪个将成为我明天的防守对象。”

从6岁便开始接触足球的他,9年来对足球保持热爱不减:“对我而言,足球像朋友、像亲人。无论开心或不开心,都想踢一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