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画院公布年度艺术家,湘籍画家苏高宇入选

2023-01-18 17:20:0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瀚潞)近日,李可染画院“东方既白:新时代中国艺术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同时公布新聘研究员及年度艺术家,湖南大写意花鸟画家苏高宇入选。

李可染是齐白石门下颇有成就和影响的弟子,在艺术道路上,他注重对传统的深入挖掘,入古出新,继往开来。李可染画院2022年度艺术家的推选,以弘扬李可染的艺术主张为标准,推选出一批艺术风格倾向于传统,且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与时代气息的当代艺术家,旨在进一步传承文脉,弘扬中国画先辈的“苦学精神”和中国画的时代面貌。

画家苏高宇出生于湘西,曾师从著名花鸟画家王培东、郭石夫,擅长于大写意竹石花鸟,现为湖南省美协理事、湖南花鸟画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曾担任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副主编、《中国画收藏文献》主编等,参与国家重点艺术科研课题“当代中国画品”及湖南省高等美术教材的编撰工作。入选李可染画院2022年度艺术家,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沿着传统这条主线而努力深化,逐步丰富自己的艺术面貌,多出佳作。”

据悉,李可染画院由李可染先生夫人邹佩珠发起、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倡议于2012年在北京成立,是经文化部管理部门及国家事业单位管理局登记备案的国家级画院。其宗旨是研究李可染学术体系、艺术思想,传承中国画艺术,并通过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和对外交流,推动当代美术事业蓬勃发展。

(一审:刘瀚潞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