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火爆的时候,得忙到凌晨3点”

2023-02-06 11:55: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吴东林 吴刚华

迎着春风,沱江边一排排柳树已经冒出嫩绿的芽头。

给顾客挑选服装,盘发、化妆……2月3日18时,在位于凤凰古城沱江上游的“古城记忆”旅拍店,店主贾婷同店员正忙着给广东惠州来的游客打扮。

80多平方米的店铺内,100余件特色服装,整个店铺民族味十足。服装多以苗服为主,还有哈尼族、藏族、傣族、朝鲜族等不同民族的特色服饰。虽已过了春节客流高峰期,但每天还是有不少游客来店里拍照。

“服装样式多,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地域游客的多元需求,春节期间古城人山人海,我们店子也迎来‘开门红’哩!”贾婷一边给游客上妆一边满眼笑意地介绍。梳妆台上,摆满各种小巧精美的发饰、耳环、项圈等装饰品。

穿苗服、逛古城、赏美景,春节期间,凤凰文旅市场强劲“回暖”,累计接待游客49.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8亿元,凤凰古城成功入选2023年春节全国人气最旺十大景区。旅拍行业也乘着旅游东风,掀起古城旅游“新风潮”。

旅拍怎么收费,租衣服多少钱,底片有多少,什么时候能出片……店内,贾婷的丈夫杨志东也忙得不亦乐乎,正微笑着给游客回答各种咨询。

两口子合理分工,贾婷精明强干、心灵手巧,主要负责给游客化妆搭衣;杨志东性格温和、待人和气、做事细致,主要负责接待和管账。夫妻两人用心经营,诚信待人,守着小店喜迎八方来客。

“诚信是经营之本,我们明码标价,让顾客看得见、底子清,明明白白消费,开开心心拍照。”杨志东在凤凰古城开店卖姜糖20多年,2022年7月,他与妻子看到凤凰旅拍市场的良好前景,在深入考察之后,转行从事旅拍行业。

态度好、服务优、产品佳,慕名来店里拍照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每天9点准时开店,生意火爆的时候,得忙到凌晨3点。” 杨志东介绍,春节期间顾客一波连着一波,尽管聘请了4名化妆师、6名摄影师,忙的时候也经常顾不上喝水、吃饭,一天到晚连轴转成了春节期间的工作常态。

2022年7月,凤凰县旅游行业商会旅拍分会成立,并制定了《凤凰县旅游行业商会旅拍分会行业自律公约》和《行为管理办法》,推动促进旅游摄影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目前,古城里像杨志东这样的旅拍店已经有2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