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千年土家非遗风 古城元宵分外美

2023-02-06 15:46:4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2月5日,由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仙境张家界欢度元宵节”活动在张家界永定区大庸古城拉开帷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道浓浓年味的非遗文旅盛宴。

身着彩衣,手舞彩扇,随着锣鼓声翩翩起舞,浓墨重彩的非遗文化遗产“土家花灯戏”率先登场,潇洒娴熟的动作、变幻无穷的扇法,令人称赞不已;张家界阳戏传习所带来的民族传统服装秀,让人们从衣襟裙裾中感受张家界的创新之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阳戏《请媒》、传统京剧经典剧目《珠帘寨》,唱腔优美,韵味十足,再现传统经典剧目的魅力,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传统的舞龙舞狮等节目轮番上演。

活动体验区还特别设置了拍照打卡、猜灯谜、投壶、套圈等互动环节,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活动现场,当地餐饮企业也带来一场精美的味觉盛宴,蒿子粑粑、草帽面、莓茶等特色小吃琳琅满目,还有免费汤圆品尝,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赏美景、享美食的过程中,体验张家界味道、体会张家界魅力、感受张家界温度。

近年来,张家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推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对非遗民俗文化传统节会活动提质升级,让非遗“动”起来,让绿水青山“活”起来。积淀深厚的文化遗产与奇山异水相得益彰,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