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120万人次!长沙扬帆夜市新春音乐庙会今日收官

2023-02-06 16:03:2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记者 黄梅)买年货、品美食、赏非遗、看烟花、猜灯谜……“长沙有喜·福满星城”铁粉生活节暨扬帆夜市新春音乐庙会活动今日收官。本次活动从小年夜持续到元宵节,20天时间共接待市民、游客120万人次。

风味美食,过个味蕾狂欢年。新春音乐庙会上,热闹喧哗的美食摊位汇聚了浓浓烟火气,阵阵飘香不断冲击着食客的味蕾。从长沙臭豆腐、炸鸡、海鲜、各类烧烤、甜品、饮品到南北方各地网红小吃,近百款美食供食客挑选。品美食的同时,还有不少市民在庙会上选购年货。

民俗盛宴,过个文化传承年。本次新春音乐庙会将民俗与春节相结合,齐奏新春交响乐,共谱文化奏鸣曲。00后长沙男生易旻和好友在庙会上“义卖手写春联”,以笔墨承载祝福。90后创业姐妹汪小捡、刘慧敏现场直播自创自编自导的唐风歌舞秀。此外,扬帆夜市市场管理员王辉、陈宇龙等10余人组成“哥哥文艺团”,表演传统舞龙舞狮、福禄寿献瑞、大话西游等为音乐庙会助兴……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民俗文化看得见、摸得着。

热闹纷呈,过个精彩非凡年。活动期间,扬帆夜市打造了“铁粉打卡店”,除了每天都有芒果名嘴现场免费送福活动外,还打造了超级红包墙、扫码点歌机、一元福利卡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为市民、游客送上满满的新春喜气。值得一提的是,庙会还设置了专门的游玩区,射击、丢球、沙包、套圈、飞镖……让大家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在小年、大年、元宵等节点,还有免费烟花互动活动。

外国友人在中国过传统春节是怎样的体验?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叙利亚籍留学生兰达表示:“特别新奇!特别好玩!”今年春节,兰达和来自英国、苏丹、印尼、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同学“组团”在新年庙会上摆起了“传统年味小卖部”,将他们对春节的理解DIY成文创小饰品,通过短视频形式分享给在海外的家人们。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联合指导,湖南广电铁粉生活APP主办,扬帆夜市承办。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黄立斌表示,本次活动作为2023年长沙市新春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助力长沙消费提振与经济复苏,带动城市活力,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