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在桃江举行

2023-02-14 10:49:2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 (通讯员 李胜财 陈明 赵闻滨)以“武动桃花江,竹乡遇见美”为主题的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13日在桃江县开幕,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31支代表队共869名运动员亮相比武,不仅可以检验全省武术小选手们的训练成果,还为各武术学校、运动员提供交流的平台,推动青少年武术项目的普及和发展。

武术比赛现场。刘俊 摄

比赛为期三天,分为武术套路和散打两个项目,散打比赛共16支队伍参加、套路比赛共15支队伍参加。比赛场上,刀枪棍拳轮番上演,刹那间一片“刀光枪影”。选手们为了练武之人的荣耀,一个个都铆足了劲使出真功夫。场边的观众也被这眼花缭乱的招式所点燃,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散打比赛现场。蔡雪纯 摄

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致欢迎词,他指出,桃江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桃江人民素来热爱体育健身运动,特别是近年来桃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硬件和软件建设齐头并进,多次承办各类国、省级赛事,先后获得了“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北斗智慧定向赛优秀组织奖、湖南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优秀赛区等多项国省级荣誉。

武动桃花江,竹乡遇见美。周登高表示,长期以来,桃江积极为湖南省武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早在2013年就承办湖南省首届武术大赛,本次武术锦标赛选择在桃江举办,桃江将本着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的宗旨,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展现桃江人民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以最大努力确保本次锦标赛的顺利举办。2002年,举重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在桃江参加湖南省运会,并首次拿到全省举重冠军。龙清泉说,桃江是他的福地,这次时隔20年以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官员的身份前来,非常高兴。“今天来的主要的目的,希望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也希望他们都能成为湖南的优秀后备人才,以后为湖南、为国家争光。”

益阳市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的过程中,提出了建设“体育强市”的重要目标,确定了打造“文旅体康”千亿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全市体育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运动健康理念不断厚植,青少年体育和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羽毛球之乡”“世界冠军摇篮”名片持续擦亮,体育事业、产业发展成果丰硕。

据悉,近年来益阳市培养了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田卿、谌利军、彭颂等体坛名将,先后产生奥运冠军3人3项、世界冠军11人110项、全运会冠军105项,为国家队、省队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

(一审:卢小伟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