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免签生效 北京成热门客源地

2023-02-20 18:16: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赵婷婷

昨日,中国和马尔代夫互免签证协议正式生效。消息公布后,携程、去哪儿、同程、飞猪、途牛等多家旅游平台上,与马尔代夫相关的产品搜索量上涨了200%。目前,各平台已集中上线了大批马代相关旅游产品,给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南京等成为近期赴马尔代夫旅游的热门客源地。

马尔代夫免签的消息有效刺激了消费者的出游欲望。携程平台上,以马尔代夫为目的地的产品浏览量在半小时内环比增长了200%。来自同程旅行的数据也显示,截止到昨天上午,马尔代夫旅游搜索热度上涨了63%。作为颇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行目的地,赴马代的机票和酒店是游客最关心的内容。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上午10时,马尔代夫的酒店搜索量环比提高126%。其中,北马累环礁附近的酒店搜索环比暴增3倍。

自2月6日团队出境游重启以来,马尔代夫跟团及“机票+酒店”自由行打包产品热度持续升高,马尔代夫的团队及自由行打包产品预订量位列出境热门目的地前五。携程数据表明,2月6日至今,马尔代夫搜索量环比1月同期增长150%,相关产品预订量环比增长超五成。截至目前,飞猪本月马尔代夫旅游商品的预订量同比增长15倍。途牛平台上的马尔代夫产品主要分两类,其中,单酒店套餐的预订占比49%,“机票+酒店”类产品的占比为51%。

面对消费者的热情,近期各大旅游平台集中上线了大量的马尔代夫旅游产品。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携程近期上线了近300条马尔代夫“机票+酒店”打包及跟团产品,游客更青睐选择自由行打包类产品,40%的用户选择了人均14000至23000元的自由行打包或跟团产品。当前携程平台上热卖的马尔代夫“机票+酒店”打包产品中,最火的是莉莉岛自由行,其中最受关注的一条产品是“马尔代夫莉莉岛6日4晚自由行”,报价21577元/人起,不仅含三餐及儿童食宿,而且包含珊瑚区浮潜、日落垂钓、日落巡航或者居民岛游览等内容。此外,库拉玛缇岛和翡翠岛也是游客的热门选择。目前,携程莉莉岛自由行的成交额已破千万。

目前,去哪儿也上架了莉莉岛、库拉玛缇岛、中央格兰德岛等5天自由行产品,而且北京、上海均有直飞马尔代夫的航班在售,其中北京每周三班,上海每周四班,价格4400元起。来自飞猪的搜索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南京等成为近期赴马尔代夫旅游的热门客源地。同样,来自途牛的数据显示,赴马尔代夫的游客中,亲子客群最多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

据了解,同程旅行已上架数十款马尔代夫自由行产品。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尔代夫是中国游客最关注的高端海岛度假目的地之一,也是疫情之后第一批试点出境跟团游的目的地之一。免签政策生效后,持有中国护照的游客在马尔代夫停留不超过30天,可以免办签证。此前,北京和上海前往马尔代夫的直飞航线已经先后复航,大部分日期直飞往返机票价格也回落至万元以下。这一系列政策都为喜爱海岛游的中国游客提供了出行便利,并将引发近期马尔代夫旅游的持续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