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络文学精品力作 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网络文学改稿班在益阳举办

2023-03-03 09:55: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慧文 )2月28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在著名作家周立波故乡益阳举办“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网络文学改稿班。25名网络作家携25部最新创作的网络文学作品参加集中改稿。

本次改稿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在网络文学界落地,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中国山乡史诗性变革、塑造有血有肉的人民典型的网络文学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学主流化、精品化、高质量发展。

参与改稿的网络文学作品皆为现实题材作品,涉及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等重要主题。改稿班通过集中授课、专家面对面改稿、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打磨学员作品。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讲授“新时代山乡巨变:写什么?怎么写?”从认识上、方法上引导学员创作;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余艳讲授“现实题材的担当与突破——深入清溪村写《新山乡巨变》”,分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有益创作经验。欧阳友权、黄发有、周志强、李玮、桫椤等专家、评论家深入研读学员作品,针对每部作品中存在的问题,一对一指导修改,并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跟踪审读,确保作品善始善终。

学员们一致表示,参加这次改稿班收获很大,提高了对于“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的认识,明确了创作观念和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在专家的指导下找到了可行的修改方向。今后将潜心修改,认真打磨,力求将每部作品打造成精品,不负时代和人民期待。

责编:廖慧文

一审:廖慧文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