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百角唱新歌|湘潭:排练备战,“00”后青年演员挑大梁

2023-03-28 10:54:5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目前,《主席衬衣》竞演团队正在认真备赛当中,力争以最佳的演绎状态,参加全省总决赛。”湘潭市艺术剧院院长朱霆介绍,自今年2月接到“贯彻二十大·百团百角唱新歌”文艺院团竞演活动通知后,剧院挑选文艺骨干参加排练,参演此剧的大多为“00”后青年演员。

“贯彻二十大·百团百角唱新歌”文艺院团竞演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省文联、湖南出版集团、省演艺集团主办,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以“新”字为引领,聚焦新时代、推崇新创作、鼓励新表达,旨在号召湖南广大文艺工作者勇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传播者,用文艺的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将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此次选送的花鼓小戏《主席衬衣》是湘潭市艺术剧院原创戏剧。”朱霆介绍,该剧讲述的是1959年毛泽东同志离乡32年后回到故乡韶山。在韶山期间,他身着一件破旧衬衫让人记忆深刻。韶山招待所服务员马保荣在为毛泽东同志洗衬衣、烫衬衣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精神。参与此剧主演的青年演员陈乐瑶表示,参演此部戏剧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向全省优秀演员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技艺,让传统戏剧“圈粉”更多年轻人。

2月17日,湘潭市启动2023年“贯彻二十大·百团百角唱百年”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当天,湘潭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联合召集全市及各县市区文化主管单位及文艺院团负责人召开工作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成立了全市文艺院团竞演活动组委会,相关工作全面铺开。

湘潭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周颖介绍,此次活动在群众性、公益性、普惠性基础上,将活动开展与繁荣创作、培养人才、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等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专业度、扩大影响力、增强实效性。组委会暂定于5月举行市级活动专场,将从中选拔推荐3个优秀节目和相应演员代表参加全省云展演。

责编:蒋睿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