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北洲子镇桃花文化旅游节引来八方客

2023-03-28 16:31:4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钊作 罗宏)古韵表演、“桃缘”青年交友、桃林集市、桃林露营、趣味游戏、花海打卡……3月26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北洲子镇“青春有约花不误,桃香识友北洲子”第一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感受春日里的别样浪漫。

此次桃花节集合“产业+民俗+娱乐”等多种要素,吸引近万名游客前来观赏游玩,进一步提升了北洲子镇“桃花产业”知名度,推广了特色农产品,带动了周边村庄共富增收。

近年来,北洲子镇推动乡村振兴与农文旅产业高度融合,连片开发标准农田和四季飘香的218省道水果长廊,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创建北胜村、向阳村等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同时,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丰富景观资源,先后打造漉湖观光带、油菜花观景平台、精品果园等游玩节点,打造集观光、体验、采摘、度假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围绕精品果业和休闲农场建设,北洲子镇大力发展果园经济,在野猫嘴农场种植桃树近4000株,形成了独特的旅游景观。桃树挂果之后,鲜桃产量可达20万斤,综合收入120万元,带动周边近百人就业。

北洲子镇以花为媒,有效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让特色产业变成强村富民的聚宝盆。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