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罗文景区春季游更舒畅

2023-03-28 16:32: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尹诗涵 记者 杨玉菡)“停车场就在前面,您往前开100米,左转就到了。”3月26日,南县乌嘴乡罗文村,志愿者郭文浩热情地指引自驾车游客规范停车。

罗文村作为湖南省首个花海国际涂鸦艺术村,一年四季游客不绝。特别是今年2023湖南油菜花节和2023中国南县罗文花海马拉松赛在此举办,更吸引大量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景区内多次迎来客流高峰,现场游客摩肩接踵、人气爆棚。

为维护景区交通秩序,提升景区文明形象,乌嘴乡党委政府迅速部署景区春季“护游”行动,整顿景区违规占道经营,纠治车辆乱停乱靠,排查景区道路安全隐患,对洞庭之心广场、涂鸦民房沿线等人流量集中和坡度陡、急弯多的地段,设立道路指示标牌、警示标识,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同时,组建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观光自行车安全骑行知识宣传,引导游客有序停车入位等。

3月以来,该乡共清理违规占道经营摊点8家,拆除占道雨棚12处,纠治车辆乱停乱靠行为4次,增设道路指示警示标牌14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有效改善了景区交通秩序,营造了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