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合群村桃花艺术节开幕

2023-03-28 16:34:1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向韬 田锐)看桃花,品香茗,赏歌舞,购土产……3月24日,“以桃为媒 ‘共享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桃花艺术节在桑植县合群村举办。

现场,身穿民族服装的白族姑娘为大家献上了“一苦、二甜、三回味”的“三道茶”。桑植民歌传承人向佐绒、山水组合、扎扎朵组合、歌唱家王小小等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冷水泡茶慢慢浓》《你莫走》《陪着你到山高水长》《桃花诺》等歌曲。市旅游协会旅游运输分会、市女企业家协会、市湖北商会等商会认养了桃树。

在白族桃花园,村民们跳起了白族传统舞蹈,让游客在欣赏花海的同时体验白族民俗风情,享受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与此同时,村民们还把各式各样的地道山里土菜摆在路边,供游客选购。

2022年以来,桑植县立足“红色、文化、生态、开放、后发”五大优势,坚持“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三条路径,紧紧围绕市委“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抢抓首届湖南旅发大会机遇,持续放大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带动作用,成功发展起来了合群村、陈家坪村、柳杨溪村在内的多个休闲旅游度假村,乡村旅游持续焕发蓬勃生命力,展现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合群村作为脱贫攻坚样板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这次是以桃为媒,开展“农商互联”,在产业发展模式上再闯新路;以花结缘,推进农旅融合,在乡村旅游征程上再谱新篇;以节会友,深化交流合作,在经济发展水平上再创新高。

(一审:田锐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