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推出“全鱼宴”,欢迎八方客

2023-05-25 16:17: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徐钢 张希晨)“这个‘全鱼宴’是区宣传文旅部门指导我们结合传统做法和现代创新打造的一款全新美食系列,共有28道菜品,可以说,鱼身上的每一个部位都能做成一道菜。”5月24日下午,益阳市大通湖区荷叶缘民宿酒店负责人叶敏指着刚出品的一大桌鲜鱼美食介绍。

地处洞庭湖腹地的大通湖因拥有12.4万亩的大湖而素有“三湘第一湖”的美誉,湖内水生物品种就有109种之多。美食既是一个地方的显著特色,也是留住游客的重要一环,大通湖区在成功打造“全虾宴”“全蟹宴”系列美食后,又多方搜集相关菜品,利用湖区丰富的鱼类资源,推出了这款“全鱼宴”。28道菜品中除了传统的“剁椒鱼头”“酸菜鱼片”等之外,还结合海鲜做法创新性地推出了“鱼汤虾粥”“鱼肉鲜饺”“鱼丸菌汤”“黄金鱼糕”等全新菜品。而且每个菜品都冠以独特的名字,如“独占鳌头”“金枝玉叶”“展翅飞翔”等,既有文化品位,更寓意深刻。

“我们将会进一步深挖完善,做细做精‘全鱼宴’,让来到大通湖的游客不虚此行。”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光华说。

责编:陈伟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