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将举办60余场特色科普活动

2023-05-26 10:17:0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肖碧媛 记者 彭婷)今天,湘潭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副市长杨晓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国、省、市科技成就展,AI人形机器人,3D打印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演示,科学运动与健身等各科普活动展区前人头攒动,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科普知识,体验科技魅力。活动还为2022年获批的市级科普基地授牌。

本届科技活动周将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举办60余场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政策法规、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等,旨在通过此次活动,点亮热爱与崇尚科学之光,打造全民共享的“科普盛宴”,让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真正成为创新发展的两翼,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科技力量。

杨晓军在讲话中说,去年,湘潭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成功获批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实现突破性进展,多个项目入选省“十大”科技攻关项目、市“十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获批国家级科普基地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的辛勤劳动。他强调,今年是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科技活动周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结合起来,推动科普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作者:肖碧媛 彭婷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一审:余画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