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课堂在路上 长沙县天华小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3-05-26 15:50: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刘思佳)风景在路上,研学促成长。5月22日至25日,长沙县天华小学分地点、分批次组织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活动由长沙教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接,突出课程多样化,寓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同学们参观田汉文化园。

5月22日,学校以“国歌课堂 放飞梦想”为主题,组织一年级和三年级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进浔龙河运动馆,参与竞技塔、跳跳床、攀爬塔、冒险岛、梦想屋、拉力赛等素质拓展项目,收获运动竞技的快乐;走进田汉文化园,参观田汉故居,瞻仰田汉铜像,等红色景点,了解了田汉生平事迹、革命历程及国歌“背后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民族自豪感。

六年级学生开展毕业季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5月23日,学校以“毕业季: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为主题,组织六年级学生前往龙头井农业园研学营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射箭、超级弹弓、野战CS等体验项目中提升自我,释放勇气与自信,加强国防建设观念;学习安全应急救护、消防安全逃生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在危险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强化安全逃生技能。

同学们亲手种盆栽。(学校供图)

5月25日,学校以“匠心匠艺 勤思善想 争做当代少年”为主题,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进长沙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前往胖仔农庄,参观非遗馆,亲手制作手工香包;在无动力游乐场打卡彩虹滑道,释放天性;用金井茶叶制作美味可口的奶茶,喂养农庄小动物,在种满蔬菜植物的大棚里上农耕实践课,并亲手种下一个盆栽带回家。

长沙县天华小学校长黄笑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教学内容需要,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开展不同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希望以此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长沙县天华小学德育主任龙浦认为,学校以研学实践活动为载体,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德育活动,有利于促进德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全面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