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 长沙县中南小学赴三珍虎园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3-06-06 16:47:2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记者 刘思佳)近日,长沙县中南小学分别组织一、二年级学生赴三珍虎园开展为期一天的研学实践活动。研学活动由长沙教育国际旅行社承接,以“亲近自然 虎虎生威”为主题,带同学们沉浸式探秘百兽之王的世界。

长沙县中南小学三珍虎园研学实践活动

在跃虎广场上,同学们依次体验了投壶和“一步一脚印”项目,在趣味游戏中锻炼专注力,领悟脚踏实地的道理;在标本馆,100余种动物实体标本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大家在参观中了解各类动物的习性及标本制作故事,表示要保护小动物,和小动物做朋友;踏上百米长的知识长廊,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虎园建立、野化训练基地建设的介绍,了解老虎演变、成长、品种、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在幼虎园,同学们近距离观看了萌萌哒的新生幼虎,小老虎也探出好奇的小脑袋;在野化训练基地,同学们观看了园内最年长的虎王及其他一代虎,观察老虎水中野化训练;在游乐场,同学们尽情体验着各式无动力设施,园内遍布着同学们爽朗的笑声;在草食动物区,同学们化身“小小饲养员”,拿胡萝卜投喂小羊,亲切地和小羊交流;在研学教室,同学们一边听饲养员与老虎的故事,一边利用水彩笔完成填色游戏,填出可爱缤纷的小老虎。

同学们与老虎亲密接触。

同学们参加拓展体验。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长沙县中南小学德育主任王嘉说,希望通过组织这次研学活动,传递保护自然、爱护动物的观念,让同学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认识动物,争做大自然的小卫士。

长沙县中南小学校长孙兆炯表示,孩子们在与老虎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到了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之道,提升了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学校将持续引领学生群体主动关心生态,关注自然,激发少年儿童观察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兴趣。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